星河故里

糖人儿

       “老板,来两个糖人儿”我兴奋的掂掂手里的铜钱,寻思着这么多钱买十几个糖人儿都够了呢,李承鄞还挺厉害的呀。

       "好嘞,姑娘!我们家的糖人儿可是上京城最好的!十二生肖里有的我们家都做的活灵活现呐,不知道姑娘要哪一种呀?”我低头瞧这一排糖人儿,有小兔子有大老虎,个个栩栩如生。尚未凝固的糖浆顺着竹签滴下来,闪着好看的琥珀色。我悄悄咽了口水,兴奋地喊到:“我要一只小狐狸!”旁边的李承鄞又好气又好笑的用手轻轻的戳着我的额头:“你笨死啦~十二生肖里哪里有什么狐狸呢?” “喔,”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可是我就是喜欢小狐狸嘛。” 卖糖人的老板看着我们笑道“不打紧的,姑娘想要小狐狸我现做一个便是。” 只见他无比熟练的拿起糖勺,三两下便顺着竹签勾勒出来了一只小狐狸,大大的尾巴,机灵的眼睛,还真的和我在西州见到的一模一样。待糖浆稍稍凝固,老板一边将糖人儿递给我一边看向旁边的李承鄞,“不知道这位公子想要个什么样儿的糖人呢?” 李承鄞忙收了落在我身上的目光,嘴角微微上扬,“喔喔,我要一只小兔子的。” 他接过小兔子的糖人儿,不知怎地就牵起了我的手,“走吧,我们去那边儿逛逛。” 糟糕,我的心跳怎么突然漏了一拍。他的手掌柔软又温暖,我顿时觉得只要有他牵着去哪里都没有关系。我一边盯着糖人,一边悄悄抬眼看他,他长得可真好看啊。前两天在书里看到的一个什么词儿来着,喔对了,叫什么剑眉星目,就是他这个样子吧?“想什么呢?嗯?”他突然抬眉笑了起来,“怎么吃个糖人儿还跑神?再不吃一会儿可要化啦” “啊,没,没,我没有。”我好像学功课时睡着突然被方尚仪现场抓包时那么紧张,慌忙把糖人举到嘴边正准备尝尝,突然身后一阵人潮涌动,“快走呀!斗花马上就要开始啦!再不过去好位置就没啦!”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潮推的险些站不稳,“我的糖人儿!”我失声喊道。等我回过神儿来,我整个人都贴在李承鄞身上,我的小狐狸糖人好好的攥在他的手里。“没事儿吧?”我赶忙点头,却听啪嗒一声李承鄞的兔子糖人儿掉在地上摔碎了。“你的糖人儿…” “没事儿,不打紧的。咱们找个人少的巷子转转,别走散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任由他牵着我,走进了主街边的小巷子。喧嚣的人声渐渐远了,只听着我的绣花小鞋踩在雪地上嘎吱嘎吱的响。奇怪,还未出正月,地上的残雪也还未融尽,可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冷。好像他手里的温度传到了心里一样。微风带来了他身上的特殊的墨香,我素日里最讨厌看书写大字儿了,闻到墨的味道就心烦意乱,怎么他今天身上的墨香让我觉得这么心安呢?嗯嗯,不想了我还是专心吃我的糖人吧。我轻轻添了一下狐狸的大尾巴,嘻嘻,甜甜的又不腻,和宫里的口味不一样,可是一样好吃!我正吃着糖,突然觉得好像有道灼热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。咦?他在看我吗?吃糖有什么好看的呢?啊!他一定是在看我的糖人儿!他的糖人儿刚刚摔碎了,我还在这儿吃个没完。哎呀,我可真是笨死了。“嗯,李承鄞?”我有点不好意思,“要不我们一会儿再去买一个糖人儿吧?还真的挺好吃的呢。这买糖人儿钱是咱们俩一起赚的,只有我一个人吃到了多不好…意……”我只自顾自的说着,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灼热的气息越来越近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温热的唇瓣已经贴了上来。我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。不是说他们中原人最讲礼仪的嘛,哪有…哪有…这样抢糖吃的呢?趁我跑神的时候,他的舌闯了进来,卷着我的,游走在唇齿间的各个角落,想要偷走我刚刚吃的所有的糖。我顿时浑身没了力气,双手环上了他的脖子,却不忘攥紧了手里的竹签。李承鄞真是个笨蛋,最大的糖人儿明明在我手里呀。他明明是来偷糖的,怎么现在我整颗心都像泡在糖人儿摊铺的蜜罐里一样呢。他轻轻放开我,嘴边漾起了坏坏的笑,挑眉道,“怎么样?好吃嘛?” 哪里有这样厚脸皮的盗贼,倒搞的我像那个小偷一样不敢抬头看他,只觉得脸好像发烧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!斗花开始啦!” "啊?在哪儿?" 我应声抬头,却见黑色的夜空只挂着一轮明月哪里有什么斗花,突然手中一滑才知道上了当,“李承鄞!!你还我糖人儿!”我气急败坏的跺着脚,却见他挥着糖人儿笑鄞鄞(鄞通吟)的喊着,“不还~~~~” 说着把我的小狐狸送进了嘴里,嘎嘣一声,尾巴已经没了大半。啊?!他怎么这样呢,抢了我嘴里的糖还要抢手里的,我再也不信中原什么孔融让梨的故事了,堂堂翊王殿下竟然抢本公主的糖吃!哼,等我追过去,看到他已经把糖啃了个干净。他微微弯腰,笑嘻嘻的看着我,“还要吃糖嘛?”  切,不就是抢糖吃嘛,我可都学会了!!我是西州九公主,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我!我大义凛然的踮起脚尖,抢回我自己的糖天经地义!咦,怎么好像跟刚刚又不太一样?我可是来抢糖的,怎么舌头反而又被他炙热的气息裹挟的没了方向。唔唔,不过…糖好像…变得更甜了呢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